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
通知公告
“氢能技术研究”专栏(正刊)征稿通知

新能源的开发和综合利用对我国工业发展、经济建设以及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发挥了关键性作用。其中,氢能作为21世纪世界公认的最清洁的能源在新能源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。氢能的开发和利用涉及氢能获取与纯化、氢气输送和储存,以及与之相关的系列安全问题,各个环节的技术开发对氢能的发展都十分重要。本刊为进一步促进氢能领域前沿技术成果的学术交流,拟组织“氢能技术研究”专栏(正刊),真诚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将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,特别是国家纵向课题资助的原创性研究类和综述类论文投往本专栏。

1.主要征稿方向

    (1)氢能获取(含碳资源、水电解、其他化学品制氢)

    (2)氢气纯化技术(CO优先氧化、甲烷化、膜分离、变压吸附分离)

    (3)氢气输送与应用(管道输送、钢瓶、化合物储氢、金属储氢、燃料电池)

    (4)氢能安全(氢能获取过程安全、氢能运输过程安全、氢能使用过程安全、国家相关政策法规)

2.专栏策划人

高志贤  教授  辽宁石油化工大学

刘社田  教授  西南大学

张玉龙  教授  河南理工大学

潘立卫  教授  大连大学

张   磊  教授 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

庆绍军  副研究员  安徽理工大学

3.征稿要求

    (1)来稿要求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资助、具有明显创新性和重要意义的原创性研究论文、重大调查研究报告、综述文章和观点类文章。

    (2)要求内容精练,每篇论文一般不超过8个页码(按本刊的版式计算,8页约有1.5万字,特别优秀的研究论文、综述可放宽至10个页码)。

    (3)来稿内容和格式需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和我刊相关要求,具体内容与格式要求可在我刊官网首页“投稿指南”中查看。

    (4)请按照我刊要求撰写论文,来稿通过“初审—外审—复审—终审”多轮审查方可录用

4.注意事项

    (1)我刊统一采用在线投稿方式,官方唯一投稿网址:http://journal.lnpu.edu.cn。

    (2)提交论文时,请在投稿系统中选择“氢能技术研究”专栏。

    (3)专栏联系人:宋官龙,电话15841335994,024-56865105-601;邮箱:lnxuebao@126.com。

    (4)征稿形式为专家预约稿与自由投稿。收稿截止于2023年8月30日,拟于2023年10月底出版(2023年第5期)。


发布日期: 2023-03-28 | 浏览次数: 555